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关于2020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于2020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单位:

现将我校2020年暑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学生:7月13日(周一)至8月28日(周五)放假,共47天,8月31日(周一)学生开始上课。具体学生返校时间和要求,按学生工作部通知执行,大一新生开学时间将根据招生录取情况另行通知,留学生的放假安排按国际教育学院要求执行。

2.职工:7月13日(周一)至8月23日(周日)放假,共42天,8月24日(周一)上班。

二、安全工作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师生的安全工作,在放暑假前要通过召开视频会议、通过QQ群、微信群、微博发放安全提醒等方式,开展专门的防疫、防汛、饮食卫生、交通安全、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关爱帮扶工作。


2.疫情防控方面,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20条》的要求及学校现有的疫情防控方面的规定,教职工离开或返回沈抚两地要向学校报告,返回居住地要遵守属地疫情管理规定;全校师生要随时保持手机等通讯设备畅通,保证能够及时接收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避免出省、出国旅游或探亲,不到人员密集或有疫情的地区活动;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沈抚两地之后到开学之前,要保证居家隔离14天及以上。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建立单位主要领导负责制,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向值班校领导及相关责任部门报告,并积极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确保学校的和谐稳定。由党群工作部牵头、各单位密切配合,做好网络舆情的监控工作,确保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稳定。

4.各单位在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全力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各单位要指定专人保管钥匙,保证出现问题时能够第一时间打开门锁。后勤保障部要根据防汛工作需要提前储备必要的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质。各单位要增强汛期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关注汛情信息,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发现不安全因素要立即向后勤保障部报告,及时采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放假前,网络管理中心要对放置在本部门的校园网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网络设备附近没有易燃物品;放假期间,不能擅自切断学校网络设备电源。要切实加强网络安全管理,确保学校网页发布信息的安全并做好网页备份工作。

5.校内各单位要安排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如遇突发事件,要按照制定的相关应急预案的要求及时进行处理及上报,不得瞒报、漏报、迟报。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合理确定暑期留校人数。留校师生出入校门须严格执行登记制度和体温检测制度,执行晨午晚检制度。暑期到校工作与值班的教职工要尽量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记录,履行交接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严禁饮酒后上岗和在岗上饮酒。

三、迎评促建工作

1.评估办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起草自评自建工作报告,做好9月份预评估的相关工作安排。

2.各职能部门根据自评报告继续补充、完善校级支撑材料,各评建工作组和迎评工作组做好预评估前期筹备工作。

3.各教学单位做好试卷、毕业设计、档案室资料等各类迎评基础材料的自查和优化工作。

4.全体教职员工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认真分析找不足,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质量。

四、其他工作

1.国际教育学院要做好假期在校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相关单位要配合后勤部门做好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工作。

2.为保障假期期间学校各项工作业务正常开展,依据学校印章使用的相关规定,假期用印严格执行审批制度。用印申请需在智慧沈工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用印;每周二、周四的8:30-11:30时、13:30-16:00时为办理用印时间。如确有特殊需要,请联系行政工作部部长刘洋。用印地点为图书馆609室,联系电话是56618010。

 

附件:暑假期间应急联系人和值班室联系方式

 

              行政工作部

                           2020年7月7日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