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关于报送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于报送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

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单位:

为全面总结我校2018年各方面工作进展情况,并研讨制定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请各单位结合《沈阳工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沈工院发〔2018〕7号)以及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并思考2019年主要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根据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本单位2018年工作计划,既要总结本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特别是对重点工作、亮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及其取得的突出成绩进行总结也要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还要有对今年工作的深刻认识和体会。总结要客观真实、重点突出、表述简要、数据准确。数据统计日期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2.2019年工作要点要紧密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和2019年学校总体工作思路与主要工作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任务目标切实可行。工作要点中主要指标(包含数量指标)的制定,要科学合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待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发布后各单位再详细制定年度工作计划。

3.报送的工作总结和工作要点在经本单位领导班子研究审议后,工作总结2018年12月18日(星期16时前报送至行政工作部;工作要点于2018年12月25日(星期16时前报送至行政工作部。

4.电子版材料报送时以文件名“单位+2018年工作总结”和“单位+2019年工作要点”的格式发至yb_situ@163.com。纸面材料加盖部门印章报送至图书馆712办公室。

联系人:曲艺

联系电话:56618011(88011)

 

附件:1.2019年学校总体工作思路与主要工作

2.总结计划格式要求

                               

 

 

                           行政工作部

                        2018年12月14

 

 

 

 

 

 

 

附件1

2019年学校总体工作思路与主要工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推进迎评促建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力做好2019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2019年学校总体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全教会”、“全本会”精神,牢牢抓住合格评估这个核心点,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推进我校教育现代化进程;加快校园设施建设,认真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为确保我校2020年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深入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促进提升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各方面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学生自信心自豪感和教工幸福感归属感,发扬“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一、进一步加强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1.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

2.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发挥好学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上级党委安排适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

4.着力提升宣传工作水平,讲好学校故事,传播学校声音,不断提升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

二、认真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

(一)以评促建,大力推进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1.全面落实迎评促建工作方案,以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为主线,逐级“诊断”评估指标,形成评估报告;完善支撑材料;开展“专项培训”和动员,夯实评估基础;做好合格评估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在省内自评中顺利通过;邀请部分校外专家组织开展校内首轮诊断评估工作。

2.推进质量保障体系运行。抓好《沈阳工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及其配套文件和有关措施的落实工作;促进各教学单位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持续开展促进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工作;充分发挥督导组织在“金课”建设、消除“水课”中的作用;落实迎评促建工作要求,做好有关专项督导工作。

(二)实施八大建设工程,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

1.专业建设工程。加强专业布局顶层设计,培育特色优势专业集群,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持续调整专业结构,瞄准设置专业服务领域,形成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的联动机制;推进辅修专业制度改革。扩大学生学习自主权、选择权,扩大学生转专业范围,使更多学生有机会选择感兴趣有特长的专业学习。

2.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工程。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完善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3.课程建设工程。以“百门课程”重点建设项目为牵引,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

4.科教协同育人建设工程。通过校地、校研、校企合作,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以科技成果转化为引领,以学生科技社团为平台,为学生参与科研创造条件,并将最新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教学内容,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

5.实践基地建设工程。加快校内实验、实训基地建设,通过校内自筹、校企共建两种模式建设一批设施一流、特色鲜明的实训场所,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保保障。

6.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建立多层次教职工养老保障体系。

7.国际交流合作建设工程。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建设,推进我校国际化建设。进一步扩大海外宣传,打造留学沈工的品牌,努力完成招生40人指标;积极引进海外名校,搭建海外交流学习平台和通道,夯实与俄罗斯高校合作,依托“普希金学院”,积极开展长短期赴俄文化学习交流、推进中俄教师教学交流和学术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的中外籍师资,全面推行国际化教学方法。

8.管理现代化建设工程。完善学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注重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质量和效率意识;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坚持从严治校,依法依规加强教学管理,围绕合格评估规范教学秩序;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构建先进的基础设施体系和智慧服务型校园信息系统。提高后勤保障部水平,构筑平安和谐校园。

(三)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校园设施建设

1.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有利于学习、工作与生活的校园环境。

2.落实《沈阳工学院“十三五”校园文化建设规划》要求,开展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校园环境的育人功能,形成能够反映学校历史传统、办学理念以及地域特征的校园环境文化。

3.对我校图书馆馆藏图书结构情况进行分析,形成进一步完善藏书建设的工作思路,着力提高购置图书质量,努力满足师生使用文献需求,促进馆藏图书利用率提升。

三、深入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

1.完善我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体系建设,以学业指导、生活服务、心理咨询、就业创业资助等服务平台为支撑,着力提高服务学生的意识和水平。

2.加强学风建设。全面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以各类专业比赛、学术活动引领学风,营造良好学风环境。

3.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业务培训工作,提高工作能力。

4.从考生需求出发,优化招生专业结构,提高招生专业特色,调整招生计划布局,确保新生报到率;加强生源基地建设,加大招生宣传工作力度。

5.落实学生就业“一把手”责任制和“机构、场地、人员、经费”四到位,完善工作措施,加强就业宣传,提升我校学生就业质量和水平;做好校友会工作。

 

 

 

 

 

 

 

 

 

 

 

 

 

 

 

 

 

 

 

 

 

附件2

 

总结计划格式要求 

 

一、标题要求:标题用宋体、二号、居中、加粗。 

二、正文要求: 

1.正文采用仿宋、三号字。 

2.序号标清层次:第一层用“一、”,第二层用“(一)”,第三层用“1.”,第四层用“(1)”。 

3.行间距:固定值28磅。 

三、落款要求: 

1.XX学院(部、中心)

2.XX年XX月 

 

 

附件:关于报送2018年工作总结和2019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