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王明玉到沈阳工学院调研

9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到沈阳工学院调研。王明玉先后实地考察了学校先进智能制造中心、汽车实训中心、东北林草危险性有害生物防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关于落实全省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王明玉强调,民办高校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到高校人才培养、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王明玉要求,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办中高等学校办学条件建设 强化学校管理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有关要求,把推动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要坚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制度,加强对民办高校领导班子考核,全面规范内设机构设置,配齐建强党政管理队伍、专业教师队伍以及服务保障队伍,落实“三全”育人责任。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建强思政工作队伍,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改进和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落实本科教育15条,优化专业布局,继续加强实验实训基地建设,深化教考分离改革,推进教授给本科生上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探索民办高校建设科研团队、开展科研工作新模式。要稳步推进开放办学,构建合作交流新格局。要全面落实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紧盯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制定师生返校疫情防控方案,细化各项工作预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确保秋季学期复学平稳有序。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参加调研。沈阳工学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校对/赫彩伊  审核/刘洋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