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学校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5月7日,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在图书馆706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讨论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全封闭管理工作方案》。党委书记胡晓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康举部署工作。党委委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必须练就的基本功,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对在校园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要积极加以宣传报道,以激励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出沈阳工学院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坚持就是胜利。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是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深厚底气。越到吃劲关头,越不能有任何迟疑与彷徨。在这场大战大考中,全体共产党员就是沈工最坚强的屏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上讨论通过了《沈阳工学院进一步加强校园全封闭管理工作方案》,突出“快、严、细、实”,把规范要求贯穿11项具体防控措施和每个细节,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校对/赫彩伊 审核/刘洋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