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我校与东北大学实验室建设合作再上新台阶

5月11日,我校数控机床信息物理融合与智能制造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与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项目合作与交流汇报会在东北大学建筑学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柴天佑,副主任郑秀萍、王良勇,沈阳工学院校长李康举、副校长邵玉,以及双方教师代表共同出席会议。

双方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合作成果进行了总结,我校通过围绕科研方向结对子、借助立项课题共同深入研究等路径,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科技厅重点领域联合项目2项,项目金额共计100余万元,发表SCI论文4篇,举办学术报告会6场,组织参与有关学术会议6人次。一系列举措切实有效地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会上,柴天佑院士为我校5位教授颁发了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生导师聘书。东北大学流程实验室将围绕相关课题选派研究生赴我校进行深入学习研究,两校合作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

李康举对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给予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以及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随着我校学科建设的加速发展,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与科研能力对学校未来申报工程硕士点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此次选聘的硕士研究生导师能够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兼顾基础理论学习与应用研究,在东北大学专家的帮助指导下,努力提高自身科研学术能力,攻克更多工程技术难题,助力提高两校产学研合作水平,为推进我校办学层次的提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柴天佑院士在讲话中对我校与东北大学协同开展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积极探索中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路径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拓展合作深度,充分发挥沈阳工学院数控机床信息物理融合与智能制造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的装备优势,实现双方实验室优势互补,不断巩固双方合作成果;二是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强化配对帮带作用,更好地促进沈阳工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的提升;三是完善相关科研项目设置,定期举办相关学术交流和研讨;四是双方合作要紧贴国家战略发展需求,面向智慧工业、5G、自主服务器及物联网领域,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范围与路径。

会后,我校参会人员深入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最新的研究动态和科技成果,并就科研方向、研究领域以及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问题与对方交换了意见。



柴天佑院士为我校教师颁发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书。



李康举阐述双方合作意义。



柴天佑院士对加强合作提出四点希望。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