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2021年校长新年致辞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沈阳工学院,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沈阳工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和学生家长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桃李芬芳枝头俏,砥砺奋进硕果丰,2020年是学校满载收获、令人振奋的一年。学校的办学条件逐步优化,成立沈阳工学院-华中数控学院、改善教职工食堂、建成网红打卡地枫叶餐厅;获批国家教育部“新农科”改革与实践项目1项、首批国家新工科项目结题验收为优秀、获批国家第二批新工科研究实践项目1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深化;获批我校首个国家林业局长期科研基地--东北地区森林保护国家长期科研基地,辽宁省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重点实验室的建成,助推了学校科研能力的提高;学生在各类竞赛中获奖人数再创新高!办学成绩和特色被广泛报道,学校知名度大幅提升。

2020年是学校励精图治、开拓创新的一年。专业调整迈出新步伐,2020年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等本科专业3个,电气自动化技术等专科专业5个,获批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5个,省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示范高职专业2个;课程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果,2020年学校共打造智慧教室150间,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课程254门;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获批各级各类课题项目123项,科研到款首次突破1000万元。学风建设成果显著,2020年学生成功考取研究生人数达426人,再创新高。

2020年注定是历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这一年疫情来势汹汹,我们相聚的时光仅有短暂的4个月,这让我们倍加珍惜。疫情期间,我们自建口罩厂,为师生保驾护航。开学季,为所有的师生免费做核酸检测,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学校审时度势、提前部署,科学安排秋季学期教学进度,有效确保了师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安全。这一年,大家攻坚克难,全面落实迎评促建工作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完成了迎评准备工作。

同志们,同学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组入校评估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决战决胜合格评估。不断追求卓越,奋力推进学校实现质量上水平、办学上层次、发展上台阶。

最后,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李康举

                             2020年12月30日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