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秋日的沈阳工学院天高云淡、景色宜人,时隔数月,再次青春昂扬,激荡着“后浪”们的朝气。5000余名新生站上了大学生活的起跑线,沈阳工学院成为他们逐梦的新起点。10月8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董事长王兆宝、特邀嘉宾徐蓉、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以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千余名新生高唱歌曲《红旗飘飘》,将巨幅五星红旗托举传动,新生们用自己的歌声表达着对祖国的祝福、对学成报效祖国的决心,充分展现了沈阳工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伴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宣读《优秀新生奖学金、国家卓越农林奖学金获奖名单》。陆旻韬等18名学生获得2020级“优秀新生入学奖学金”,王柏翔等3名学生获得2020级“国家卓越农林奖学金”。获奖学生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校长李康举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沈阳工学院将建设最好的应用技术大学作为自己的目标,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有了花园式的校园、舒适的学生宿舍、现代化的实验室、国家和省一流专业、多位教学名师。学校的教学、管理、服务团队努力为学生们的成功保驾护航。在沈阳工学院,学生们可以在众多的科技、文化、体育社团中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第二课堂里实现天马行空的创意,在国家级、省级大赛中展示自我。他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和生活资源,加倍珍惜大学时光,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勤于学习、勇于探索、勇于突破,提升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利他精神,从自身行为做起,做一名高素质的大学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与控制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带头人靳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将大学生活的诚挚建议和2020级新生们进行分享:要学会管理时间;学会认知世界;培养创新精神;掌握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体验学习等三种学习方式。她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承诺:会爱岗敬业,严以律己、真诚关爱每个学生,做同学心中的良师益友,秉承“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积极探索教学改革,全力以赴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张盈代表在校生发言,与全体学弟学妹分享自己在学校的求学体会,勉励新同学要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学习平台,不负时光,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2020级新生代表、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康殷实在典礼上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他表示,未来四年,我们定不辱使命,时刻以“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学校精神鞭策自己,携手并肩,为梦想拼搏,努力成长为可以承载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责任的新时代沈工人。

 典礼在学生们带来的诗朗诵《沈工追梦人》中圆满落下帷幕。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