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5日,我校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举行“云”签约仪式。我校校长李康举、副校长李文国,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校长拉丽莎·伊万诺夫娜·叶弗列莫娃、科教部校际合作处处长卡布里埃里·阿列克谢耶夫娜·马什利亚克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颖主持。

仪式上,李康举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育人模式、办学规模、优势学科以及与俄罗斯高校的合作等方面情况。李康举指出,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开展合作,是沈阳工学院对俄合作交流中的重要里程碑,为我校师生的国际交流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平台。他希望两校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师资培训、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并诚挚邀请贵校领导在疫情过后访问我校,进一步加强两校友好和两国人文交流。

拉丽莎·伊万诺夫娜·叶弗列莫娃介绍了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的办学基本情况,并表示对两校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她指出,中方高校是俄方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未来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拉丽莎·伊万诺夫娜·叶弗列莫娃接受了李康举的邀请,并期待尽早启程访问沈阳工学院。

据悉,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始建于1960年,是俄罗斯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被称为“世界政治家的摇篮”。建校以来先后为亚非拉国家培养出300多名总统、总理和部长,是一所以研究国际关系和世界文化为主的著名学府。建校60年来,得到了世界各国的广泛认可并赢得了较高威望。作为著名的国际教育和科学中心,该校在俄罗斯教育部最新高校排行榜中综合排名第三,师资水平位列第二。



视频会议现场


校长李康举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校长拉丽莎·伊万诺夫娜·叶弗列莫娃交流合作事项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校长拉丽莎·伊万诺夫娜·叶弗列莫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通过视频合影留念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