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12月5日,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年会设有主旨报告和专题论坛。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省内各高校相关学院院长、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会员以及省内机械科技工作者参加,共同交流学界最新技术成果,共议行业热点潮流。年会开幕式由辽宁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于盛蓁主持。

年会上,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东北大学校长赵继致开幕词。他号召学会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紧紧抓住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辽宁工业转型发展的契机,在创新和服务发展中提升自身实力。同时,他提出了理事会未来工作方向,要围绕辽宁省经济需求,建立多样化发展协会研究方向,提升服务经济建设能力。

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校长李康举致欢迎词。他表示,本次年会,国内机械工程领域高水平的知名专家学者汇集我校,带来一场思想盛宴和学术大餐。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交学术高朋,开阔视野,增进友谊。这次盛会必将为沈阳工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助力。沈阳工学院作为理事会成员单位,也愿意为学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此次学术年会,必将进一步加强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间的交流和密切合作,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和共同发展。

本次年会特邀行业内专家进行学术报告。大连理工大学王永青教授作了题为《清洁切削技术》的学术报告。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赵吉宾研究员作了题为《难加工材料的微水束流导引激光加工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辽宁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东北大学巩亚东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制造技术进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年会期间还举办了智能制造未来人才培养论坛。论坛上,赵继对从发展史角度关注引领性、从普及化角度关注多样性、从融合化角度关注开放性、从工程观视角关注实践性、从新教学视角关注智能性的智能制造未来人才培养的五个方面作了深入分析。他还对机械工程教育的思考、机械类专业设置布点、机械类专业工程认证、机械类一流专业建设等四方面作了权威讲解。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生产线、机器人实训中心和智能高速五轴基地。



学术年会会议现场


赵继校长致辞


李康举校长致欢迎词


大连理工大学王永青教授作报告


东北大学巩亚东教授作报告


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赵吉宾研究员作报告


智能制造未来人才培养论坛


与会专家参观我校智能制造生产线


与会专家参观我校智能高速五轴基地


与会专家参观我校机器人实训中心


全体合影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