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我校举行雷锋塑像揭幕仪式

5月18日,我校雷锋塑像揭幕仪式在刚刚落成的雷锋广场隆重举行。中共抚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许尊善,抚顺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强,抚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雷锋学院副院长、辽宁省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陈锡德应邀出席揭幕仪式。学校董事长王兆宝、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全体辅导员百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校党委书记陈刚和陈锡德分别致辞。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主持。

为更好地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舞和激励沈工学子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董事会决定在校内雷锋广场矗立雷锋塑像,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积极践行“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的学校精神。

陈刚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沈阳工学院依靠地域优势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立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培育打造新时代特色校园文化为重要抓手,重点突出雷锋精神文化主题,着力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将文化育人作为学校持续发展的根本需求,作为学生文明素质养成的必要途径,作为人才培养的着力点。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锡德表示,近年来,沈阳工学院大力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挖掘雷锋精神与时代契合的德育教育资源,以雷锋精神引领校园文化,以雷锋精神建校育人已成为沈阳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品牌,形成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生动局面。学校涌现了“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黄船钉同学以及雷锋商社、弘志促学会、雷锋驿站等一批学雷锋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团队,为抚顺地区学习雷锋精神树立了鲜活的榜样。

我校全体师生始终把弘扬雷锋精神作为践行学校精神的重要渠道。我校依托自身优势,坚持立德树人、育人铸魂,通过常态化教育、多样化实践,逐步形成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育人网络,扎实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开展,形成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我校在校园内矗立雷锋塑像,必将感召更多新时代大学生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塑像的落成对于学生以雷锋精神铸造灵魂,培养高尚的品德具有重要意义,定将鼓舞和激励更多青年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  党群工作部

 

 

雷锋塑像:铜制,高4.8米、宽1.6米、长2.8米,背面配有雷锋生平

 

校党委书记陈刚致辞

 

 雷锋学院副院长陈锡德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主持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于5月18日10时举行

 

与会领导为雷锋塑像揭幕1

 

与会领导为雷锋塑像揭幕2

 

雷锋塑像揭幕仪式现场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