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中国工程院张祖勋院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院张祖勋院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9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家张祖勋应邀来我校,为师生作题为《无人机贴近摄影测量的精彩报告,并参观了我校的测绘工程实验室

报告会前,我校校长李康举亲切会见了张祖勋院士。李康举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张祖勋院士的莅临,感谢张祖勋院士百忙之中为我校师生作报告,对张祖勋院士在摄影测量与遥感方面的卓越贡献表示敬佩。李康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育人模式。张祖勋院士对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报告会上,张祖勋院士首先结合自身开展摄影测量与遥感的科研经历和心路历程,介绍了无人机摄影测量的发展,生动阐述了摄影测量经历的模拟、解析数字3个发展阶段,介绍了无人机摄影测量在应急响应及纹理采集中的应用。

随后,张祖勋院士对其科研团队最新的研究进展——无人机贴近摄影测量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包含无人机贴近摄影测量技术由来、技术要求和相关案例三方面内容。张祖勋院士讲解了该技术在高位山体地质灾害调查、山体滑坡、考古、水利水电工程、三维重建等方面应用的案例,并为大家展示了悬空寺、应县木塔古建筑三维模型构建,三峡水利工程变形监测成果。张祖勋院士带领我校师生领略了摄影测量的国内外最前沿发展,体会到摄影测量技术的巨大优势与作用。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反响强烈,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张祖勋院士对我校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他说,摄影测量技术大有可为,希望大家能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将来为我国测绘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了解,张祖勋院士摄影测量与遥感学家,武汉大学教授、博导。他于200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在航空(天)影像测图自动化方面取得了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曲晓涵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