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

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 打好校园疫情阻击战

223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辽宁省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明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对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康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副校长石伟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外交部、教育部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对高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后,我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布置、再落实。

李康举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健康安全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李文国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落实、落细、落地。二是要加强责任落实。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决不能麻痹松懈,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三是持续加强校园管控工作,坚决做到留校师生管控到位。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疫情形势、预防知识、抗疫措施的正面宣传,密切观察学生思想动态,注意舆情变化。五是要做好留学生心理疏导,缓解压力,情绪稳定等工作,帮助其解决合理的和实际的困难。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