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我校退休教师回校参观交流共谋学校发展

我校退休教师回校参观交流共谋学校发展

 

为感谢我校退休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发扬他们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59日,我校举办以“匠心育人数十载·薪火相传谱新篇”为主题的退休教职工返校活动,增进退休教师与学校的情感沟通,充分发挥退休教职工的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及在校学生的成长成才,集思广益促进学校发展。我校退休教职工以及校领导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校长李康举对我校退休教职工能回校参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表达了对退休教职工在学校的发展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常回学校看看,建言献策促进学校的发展。

他说,在心里最想跟大家说的一个词就是感谢。这些年学校取得的成绩跟退休的教职工对沈阳工学院做出的贡献是分不开的。大家把全部的热情、精力都投入到学校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大家的传、帮、带作用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起了很大的作用,这样的传承也形成了学校良好的风气。通过大家多年来不懈努力,学校有4个专业达到了国家级示范性专业,有了国家新工科建设项目、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考研人数逐年攀升。学生在各类大赛中频频获奖,2017年在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各类大赛中获奖总数在全省高校中位列第一。

此外,学校新建了国际教育学院,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明显提高。学校的校园环境也大大改善。学生对学校满意度逐年提高,去年我校学生对学校满意度达到了8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十几个百分点。这得益于学校有一批贡献者,今年学校提出了以贡献者为纲的理念,各位就是沈阳工学院真正的贡献者。举办此次活动一是想表达谢意,还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学校提出下一步建设的意见,促进学校更好地发展。

当日上午,参加活动的退休教职工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现代农业科技馆、汽车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新建公寓楼等,我校学生全程进行了详细讲解。下午,校领导以及参加活动的退休教职工、我校青年教师一同座谈,教师们围绕立德树人、专业建设、教师培养等多方面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退休教职工的肯定,他们也纷纷为学校的快速发展点赞。唐朝仁老师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我们与沈阳工学院深厚的情感常在,我们始终关注着学校的前进步伐。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把我们数十载的教学感受与体会、经验与教训传承给青年教师是我们这些老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沈阳工学院的发展,我们愿意再次尽到我们的绵薄之力。

张永明老师说,我离开了学校将近4年,这次回来看觉得学校变化很大。本着一种学习的态度,认真参观了现代农业科技馆、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等,觉得学校很了不起。理念是先进的,设备是高科技的,学生的学习态度是严谨的,相信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培养出来的学生一定是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强技能型、复合型,符合国家需要的人才。

王慧敏老师说,这次来参加活动,觉得学校的变化特别大,设备更先进了、校园环境更好了。我以前是教机械的,以前就觉得我们学校的设备很先进了,没想到这次来看到这么先进的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和机器人基地,我深深地为学生感到高兴,为学校感到高兴。

我校的青年教师也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在跟退休教职工的交流中学到了很多东西。青年教师代表邢艳说,在座的各位老教授都是升华版的教师,是新教师学习的榜样,更是沈阳工学院的骄傲和财富。作为新教师,在“开发”学生的过程中,我们应该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老教授们给了答案。作为一名新教师,沈阳工学院实现了我的教师梦,我会继续努力,朝着一名优秀教师的目标迈进

此次活动的举办,学校与退休教职工之间既交流了思想、联络了感情,又增进了共识,凝聚了人心,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也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同时,退休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定会大力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文/图  党群工作部)

DSC01237 拷贝.jpg

DSC01215 拷贝.jpg

DSC06001 拷贝.jpg

DSC00620 拷贝.jpg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