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省委副书记周波莅临我校调研

省委副书记周波莅临我校调研


6月25日,省委副书记周波来我校调研。调研期间,他考察了我校的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机器人教学基地,详细了解了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等情况。省委办公厅相关领导、抚顺市相关领导参加调研。我校校长李康举、副校长公丕国陪同调研。

当日,在视察我校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时,周波听取了李康举关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实践基地建设、毕业生创业率等方面的介绍。李康举说,我校的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是国内本科院校较早建立的符合“工业4.0”标准的中心。该中心承担了国家级新工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辽宁省重点实验室,这些都为培养智能制造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条件和保障。我校为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成立了200余个专业社团和100余个创新创业团队。学生们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以2015-2018年为例,累计荣获国家级奖项236项、省级奖项1520项,获奖总数在辽宁省普通本科高校中稳居前5名,2014-2018年度全国民办独立学院竞赛评估综合排名第7位。我校毕业生创业率高达5.9%,高于全国高校的平均水平。

随后,周波观看了学生自主设计和创新创业作品展示。立体停车库、地下车库防水装置、欠驱动机械手、新型窄间隙TIG焊枪等一件件由学生团队研发设计的产品引得周波不时驻足,看学生们演示听学生们讲解。

周波对我校实践基地的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果、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我校较高的毕业生创业率十分满意。他指出,沈阳工学院办学特色鲜明,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值得肯定。他希望学校今后能继续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取得新成绩,为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图  党群工作部)


1(7).jpg

周波观看学生自主设计和创新创业作品展示(一)

3(8).jpg

周波观看学生自主设计和创新创业作品展示(二)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