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我校校长李康举出席2019国际机械工程教育大会并作报告

我校校长李康举出席2019国际机械工程教育大会并作报告

 

10月25日至28日,世界工程教育界的盛事2019国际机械工程教育大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工程院的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中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名工程教育从业者、企业界人士和政府教育管理者以“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教育”为主题,汇聚当前全球机械工程教育领军人物智慧,把脉机械工程教育现状,共议机械工程教育人才培养。

会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清、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钟志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应邀出席并致辞。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大会特邀主题报告《勇立潮头,赋能未来——以新工科建设领跑高等教育变革》。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郭东明、丁汉,及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日本、法国、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13位中外重量级学者和专家分别围绕卓越工程教育体系、高校机械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多学科交叉的工程实践教育等论坛主题作主旨报告。

我校校长李康举受邀参会并作《应用型本科新工科多方协同育人模式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新工科建设的思考与探索,展示了我校在应用型本科教育领域的不懈努力和阶段性成果。报告重点阐述整体思路、探索实践、固化成果、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一我校智能制造领域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考和校企多方合作育人的主要思路;二以校企合作为基石,我校智能制造校内实践基地的建设历程,强调了智能制造校内实践基地系统完整性、单项技术先进性、系统开放性的重要意义;三固化专业建设、教学内容、教学资源、人才培养模式、科研项目等一系列成果;四未来关于产学研一体化基地建设、人才培养共同体建设等的展望。报告引发了与会专家的热烈讨论,并受到了广泛赞扬。

当前,全球技术创新空前活跃,迅速变化的世界为工程与工程教育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更大的挑战。与会的国际工程界各位专家、学者一直在思考如何培养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人才。通过此次盛会在机械工程教育的广大从业者、企业界人士和政府管理者之间建立了沟通的桥梁,共同把脉了机械工程教育现状,对未来机械工程教育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实现了与会各国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各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

以此会议为契机,我校将重新审视提出的新工科多方协同育人模式,认真研究会议提出的培养面向未来的卓越工程人才目标,结合我校智能制造基地建设、专业建设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我校卓越工程教育体系,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供强大动力与不竭源泉。

b20f867e8837a9ccf4612cd52bcc93d.jpg 

ac3eae2eda30f8fd00aa267eeb59391.jpg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