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我校与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1月3日,校长李康举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沈阳工学院—华中数控学院,建立长期、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推动 “智能”、“高速”、“五轴”关键技术的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同时,在我校建设智能高速五轴实践教学基地,这将是我国应用型本科高校规模较大、层次较高、技术较为先进的项目,项目计划于今年5月份竣工。


 


同时,我校的智能高速多轴数控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得到了原教育部部长周济的关注与指导。周济部长详细听取了李康举关于我校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办学特色的介绍,并就民办本科院校如何做好机械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如何将智能化、高速化、多轴化的数控技术融入到应用型本科的教学中给出了建议与指导。鼓励校企双方要深度合作,尽快将项目推向深入,让更多的学生受益,争取建设成为全国的典型与示范,也鼓励我们民办学校,以此为契机,扎实办学,争取建设更多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



校企双方将着眼于6个方面推进重点合作:利用“智能”、“高速”、“五轴”技术在沈阳工学院建设实践教学基地;以实践教学基地为依托,共同建立“沈阳工学院-华中数控学院”、“多轴技术国际高端培训基地”、“产教融合育人项目”;根据行业发展、企业需求,双方共同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等,培养多轴加工智能制造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依托双方的平台优势,在技术完全开放与共享的基础上,搭建科研平台,共同组建团队,承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课题,联合攻克核心和共性技术等,以提升科技供给质量和水平;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共建教师实践工作站,培训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共同开展多轴数控“1+X”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建设,承办各级别五轴大赛项目等。

我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做优、做强机械类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进行专业建设、开发教学资源,踏实开展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推动我校建设一批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为社会、为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高科技上市公司,创立于1994年,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院所,设有国家博士后工作站,是首批国家级创新企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智能制造分会副理事长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和技术发明一等奖8项,有9项产品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伺服驱动和主轴驱动装置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制的5轴联动高档数控系统已在汽车、能源、航空等领域成功应用。

/文 赵元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