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我校向辽宁省50所高中捐赠10万只口罩

我校向辽宁省50所高中捐赠10万只口罩

目前正值辽宁省内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开复课的关键时期4月10日,主题为“爱满沈工校园 情暖高中学子”的沈阳工学院爱心口罩捐赠活动在我校启动。启动仪式后,由学校教职工自愿组成的40余人爱心志愿者团队,开着满载10万只自产爱心口罩的车辆奔赴各所受赠高中。

当日,校长李康举在启动仪式上说:“沈阳工学院建校以来,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和使命,为国家培养了五万余名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大多数毕业生留在辽宁,为辽宁振兴提供人才支持。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多措并举保障学校师生安全的同时,持续关注疫情动态,通过爱心捐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助力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保障师生安全健康,3月初经董事会决定投资500万自建口罩生产车间,在满足学校师生使用的基础上也愿意慷慨捐赠,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我省顺利开学复课。未来,我们将根据生产实际继续开展捐赠,为其他学校开学复课奉献我们沈工力量。”一箱箱贴有“更喜岷山千里雪 三军过后尽开颜 共抗疫情 沈阳工学院与您在一起”满载着爱心与关怀的口罩有序装车,开往各受赠高中。

学校投资建成的日产6万只的口罩生产车间,配备10万级无菌车间和全自动平面口罩生产线。整套生产线在设备调试、生产技术升级、生产环境和口罩微生物指标检测过程中都充分发挥了学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与控制专业、生物工程专业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等专业优势,确保口罩生产数量和各项指标合格。口罩生产车间从3月30日正式投产以来,学校相关负责教师坚守岗位,积极进行口罩的生产,确保每日为师生员工每人发放2只口罩,此外,将其余口罩实施捐赠。

我校捐赠口罩的爱心善举让各学校的师生深刻感受到学校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家国情怀。建昌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赵连贺代表全校师生向沈阳工学院赠与学校口罩表示最真挚的感谢。他说,沈阳工学院是一所有温度的大学,为保障师生安全健康投资500万自建口罩生产车间,助力辽宁各教育系统顺利开学复课这份情怀与担当点赞。辽阳县第一高中副校长王鉴说:“在这个特殊时刻,沈阳工学院捐赠口罩的善举让我们全校师生十分感动。我校计划将受赠口罩提供给最先返校的高三年级师生使用,保障复课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文/图  党群工作部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