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李康举和柳德米拉·伊万诺夫娜为我校普希金学院揭牌


   

11月24日,我校与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共同成立的普希金学院在我校正式揭牌。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及国外区域教研室主任柳德米拉·伊万诺夫娜、南乌拉尔国立大学普希金学院院长雅特维嘉·列欧尼多夫娜一行访问我校,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校长李康举说,中俄的经贸科技合作远景广阔,需要更多更优秀的青年才俊投身其中。普希金学院的设立,为双方在文化、语言等多方面搭建了交流学习的金桥。普希金学院的成立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与我校全面合作的里程碑,我校非常珍惜这次合作的机会,希望以此拓宽中俄两国教育合作的领域,深化双方的师生交流和学术往来,希望在中俄两国友好交往的基础上,两校的教育合作能够实现更多领域的双赢。

李康举表示,从11月11日在俄罗斯签署“成立普希金学院协议”到如今仅仅两周时间揭牌仪式就成功举行,说明双方工作人员都非常努力和高效,有这样一支管理和技术都很优秀的队伍,坚信普希金学院今后一定能充分发挥其作用,为双方的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雅特维嘉·列欧尼多夫娜说,沈阳工学院普希金学院的成立将成为两校在俄语学生培训和教师培训领域有效合作的开始。南乌拉尔国立大学还特别为沈阳工学院研制比赛和活动方案,同时结合沈阳工学院的优势专业,提供了一套在数字技术和工业4.0领域的俄语培训计划。

据悉,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2010年被评定为“国家研究型大学”,2015年入选俄罗斯联邦卓越大学计划是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评定的俄罗斯最受欢迎的10所高校之一,综合实力排名位居俄罗斯高校前102018年,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受俄罗斯联邦教科部资助和委托,拟在海外建立普希金学院。普希金学院旨在推广俄语教育,开展相关教学、科研和文化活动,为大学生及中小学生举办奥林匹克竞赛,开展网络远程教育等活动。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