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工作部

沈工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揭牌

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弘扬雷锋精神,3月1日,沈阳工学院党委与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签约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校党委书记胡晓梅、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馆长时晓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共同为基地揭牌。

胡晓梅在讲话中感谢雷锋纪念馆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沈阳工学院作为一所雷锋式学校,始终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教育引导师生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学雷锋早已在师生中蔚然成风。期待与雷锋纪念馆继续携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让雷锋精神在沈工校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时晓云表示,今年是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建馆60周年,双方共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搭建了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共同提高、资源互补的桥梁。校馆双方将组成集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和设计服务于一体的产学研联合体,相继开展一系列思政教育、科研选题、学术交流、文化项目的合作,并不断拓宽渠道、深化合作,用雷锋文化内涵为高校学校人才培养服务,利用高校力量强化雷锋精神研究深度、丰富雷锋文化展现形式。

    揭牌仪式后,40余名师生代表在雷锋纪念馆进行了主题为“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回顾雷锋成长历程,祭扫雷锋墓,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与我校合作多年,2020年指导和帮助我校建立了雷锋纪念馆沈阳工学院展馆、沈阳工学院雷锋精神育人基地,成功探索出校馆合作弘扬雷锋精神的新模式。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曲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副馆长朱大海、徐统参加活动。

 


   Copyright©2018 党政办公室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6618010